木工DIY|多功能木製兒童遊戲枱製作教程(附設計圖紙)

一張受小朋友歡迎的多功能遊戲枱可以給小朋友增添很多歡樂,您可以很輕鬆地買得到也可以親手在家DIY打造。
如果條件允許,在這個不建議外出聚集的周末裡,跟小朋友一起忙碌起來親手DIY一張多功能木製遊戲枱,這對小朋友和家長來說都將會是一個非常有意義的手工專案。

跟著我們的DIY教程,準備好各種工具材料,可以為您節省大量的時間。我們建議家長可以盡量引導小朋友一起參與,指導他們做一些簡單的工作,例如給木板塗刷上色等。


準備工具:

1. 給木板轉孔的電鑽

2. 鋸木板用的手工鋸

3. 測量劃線用的長尺子

4. 打磨用的砂紙(120目和240目)

5. 毛刷

6. 界刀

7. 其他工具根據實際情況準備,如固定的釘子、裝訂鐵環等

準備材料規格:(詳情請看下圖)

1個桌面板,800 x 800mm

2個桌腿,800 x 500mm

1個固定下托盤板,600 x 650mm

1個固定橫桿,100 x 650mm

2個開合桌面板,800 x 400mm

 

準備好工具和材料之後便可以開工了,下面的這些步驟教程或許可以幫助到你更好的完成。


1. 按照圖紙尺寸準備材料
在一塊比較大的木板上,畫出兩個枱腳的綫條,然後按照形狀把兩個枱腳裁出來,並且用同樣方法繼續準備其他尺寸規格的材料板塊。 (可以使用鋸子沿著劃線鋸出對應的形狀)

2. 塗刷木蠟油
首先打磨好木材表面,然後用Osmo德國歐詩木有色木蠟油將枱腳、桌面、固定橫杆、固定托盤等塗刷上您喜歡的顏色。 Osmo德國歐詩木有色木蠟油施工簡單,防水防污防唾液和汗水,並可以保持木材自然呼吸的特性,適用於兒童傢俱玩具(德國DIN EN71.3,LFGB,DIBT,ISO14001標準)。 塗刷第一遍是透木紋效果,塗刷第二遍可達覆蓋效果。 大膽的原色如紅色、黃色、藍色、綠色等是兒童遊戲桌的理想選擇,也是小朋友的最愛。

3. 清潔
在塗刷Osmo德國歐詩木木蠟油的時候如果不小心手上粘上了木蠟油,使用Osmo德國歐詩木清潔濕紙巾可以很容易的清理乾淨。

4. 固定桌腿
使用螺絲釘將橫杆和托盤板固定在枱腳的對應位置上,並確保固定後穩定平衡。

5. 安裝上桌面
繼續使用螺絲將桌面固定在枱腳上。

6. 將樂高底板粘在桌面上
根據桌面的尺寸切割出相應大小的樂高底板,並用雙面膠將樂高底板粘在桌面上,確保邊緣對整齊。

(這樣小朋友就可以直接在遊戲枱面上用樂高玩具創造他的世界啦! )

7. 鑽孔
再將兩塊開合枱面板對整齊在桌面對應的位置之後,分別在邊緣對應鑽孔,兩邊各4個,一共8個孔位,記得按照設計圖紙的對應位置喔。

8. 安裝上裝訂鐵環
將兩塊開合桌面板與貼合了樂高底板的桌面使用裝訂鐵環釘裝在一起,釘裝後開合桌面板可以自由的打開閉合,這樣就可以組成新遊戲桌面。

至此,一個好看又實用的兒童木製多功能遊戲桌便完成啦!

(小貼士:付出更多的耐心和細心,將會獲得更滿意的成品。 )

Osmo德國歐詩木 – 你的全方位木材保護専家/Your Wood Protection Solutions

Shopping cart0
There are no products in the cart!
Continue shopping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