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工DIY|如何用有色木蠟油刷出漂亮又有創意的效果

原木色的家俬自然好看,但不同的色彩卻又可帶出獨一無二的個性,讓家居或環境增添一些色彩或亮點。如下圖這樣的雙色效果, 選擇自己喜歡的色彩配搭,簡單幾個步驟就可以讓自己的木家俬或其他木藝品變得與眾不同!

那麼,要怎麼才能做出這樣子的塗刷效果呢?

不用心急,讓我先看看你的工具準備好了沒?

>>複合板/型材

>>兩種不同顏色的有色木蠟油

>>帶有鋼絲刷的鑽機

>>毛刷/纖維滾筒

>>一把刮刀/矽膠刮板

工具準備好了,那我們開始吧!

1步:用帶鋼絲刷的鑽機處理複合板的紋理。 可以去除柔軟淺色的木質,較硬的木質就會被保留,木材的紋理就更能凸顯。

2步:用毛刷或纖維滾筒薄薄的塗刷第一遍顏色的有色木蠟油。

第3步:用至少乾燥24小時,之後塗刷第二遍其他顏色。

第4步:面油未乾燥前,用刮刀或矽膠刮板輕輕刮一下。 木材的凸起紋理會呈現出第一層的顏色。 而凹陷部分(柔軟的淺色木質)保留第二層顏色。

第5步:至少乾燥24小時。 乾燥後,對於使用較多的區域(比如桌面),可塗刷一層Osmo Polyx®-Oil 歐詩木硬質蠟油或歐詩木工作檯面油進行更全面的保護。

是不是很簡單,只需要5步 一張雙色效果的實木傢俱桌面施工完成,製成品有創意又有個性,表面防水防污,同時達到兒童玩具安全級別,可用於兒童木家俬和木製玩具!馬上動手試試吧 ! 

Osmo德國歐詩木 – 你的全方位木材保護専家/Your Wood Protection Solutions

Shopping cart0
There are no products in the cart!
Continue shopping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