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蠟油的底油和面油分別是什麼?有什麼區別?

在傳統的油漆塗料應用中,我們經常聽到底油和面油這兩個概念,那麼木蠟油也有底油和面油之分嗎? 他們有什麼區別呢?

事實上,Osmo 德國歐詩木木蠟油並沒有明確區分底油和面油的概念的。

在一般情況下,使用的時候只需要把木蠟油攪拌均勻,塗刷在乾淨乾燥並已進行適當打磨的木材表面即可,很多時候亦只需要塗刷兩遍便完成。塗刷完第一遍需要等待木蠟油的表面完全乾燥之後才能塗刷第二遍。

雖然Osmo德國歐詩木DIY系列木蠟油沒有明確的底油和面油的區別使用限制,但是我們在實際使用過程中為了讓在不同使用環境的木材得到更有效的保護作用與設計效果,往往需要在木蠟油施工過程中搭配不同的木蠟油使用,這裡就會存在先塗刷的木蠟油與後塗刷的木蠟油的區別了。

在木蠟油產品的使用過程中,不管是室內還是戶外,我們都應該根據不同的環境或要求選擇不同的木蠟油或其他產品搭配使用以達到最佳效果。 比如,如果想要木傢俬/木地板或其他木製品既豐富多彩又能得到最理想的保護效果時,我們會先塗刷Osmo德國歐詩木有色木蠟油,然後再塗刷上Osmo德國歐詩木硬質蠟油 (無色) 作為表面保護。

Osmo德國歐詩木有色木蠟油可以讓木傢俬、木地板或其他木製品表面的顏色豐富多彩彰顯個性,而Osmo德國歐詩木硬質蠟油則可以為它們的表面提供更好的保護。木蠟油的搭配使用可以讓我們的木傢俬或各類木製品更”出色”也更出眾。

再比如,室內洗手間等較潮濕的地方的木地板或木櫃等的木製品,一般可以先用Osmo德國歐詩木木材防潮底油作預處理,然後再塗刷Osmo德國歐詩木木蠟油(如Osmo德國歐詩木硬質蠟油)兩遍作為表面保護。

另外,戶外的木材也可因應不同的情況搭配防腐防蟲底油使用,先塗刷Osmo德國歐詩木防腐防蟲底油,然後再塗刷Osmo德國歐詩木戶外系列的木蠟油如Osmo歐詩木鄉村別墅蠟油等作為表面的防水抗紫外線保護。

從上述提及的各種情況可見,Osmo德國歐詩木木蠟油在實際應用過程中都會根據不同的使用環境和需要而使用不同的木蠟油甚至搭配不同的產品一起使用,這其實跟傳統油漆塗料應用中的底油和面油概念是不太一樣的。

而Osmo德國歐詩木木蠟油這種可以靈活的搭配使用方式,不僅可以讓木蠟油的施工更簡單方便,還可以在給予木傢俬或其他各類木製品更全面更出色的保護的同事,讓木材也能展現出與眾不同的視覺效果。

 

Osmo德國歐詩木 – 你的全方位木材保護専家/Your Wood Protection Solutions

Shopping cart0
There are no products in the cart!
Continue shopping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