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真的知道什麼才是木蠟油嗎?

作為一種綠色健康、環保天然的木器塗料,木蠟油在人們追求環保健康生活的大前提下很快成為了木傢俬木地板塗料行業的新寵兒,但同時也越來越多木漆或護木油的品牌在濫用木蠟油這個名詞。 那麼到底什麼才是真正的木蠟油呢?

木蠟油是一種以天然的植物油和植物蠟為基料提取生產出來的塗料產品,主要原料為葵花籽油、亞麻籽油、薊油、豆油、巴西棕櫚蠟、小燭樹蠟等,不含苯酚、甲醛、重金屬等對人體有害的化學成分,是一種源自天然的環保木器塗料。

而說到木蠟油,當然就要提到研發出【木蠟油】這種環保木器塗料的Osmo德國歐詩木。 Osmo德國歐詩木作為木材供應商擁有超過140年歷史,其在德國Münster的歐詩木木蠟油工廠成立也已經超過50年。 毫無疑問,經過這麼多年的應用,Osmo德國歐詩木木蠟油與木材的完美結合在今天也已經得到了全球大部分國家和地區客戶的信賴與認可。

(德國OSMO歐詩木木蠟油工廠)

大家都知道了木蠟油是一種環保木器塗料,但可能還不完全理解木蠟油到底是一種什麼樣的塗料! 今天給大家分享的內容將會帶領大家再次瞭解一下木蠟油都有哪些特別之處:


 

1. 木材是一種天然物質,其細胞結構類似我們的皮膚,可以吸收和釋放水分。 而木蠟油塗刷在木材表面後油的成分可以滲入到木材的內部滋潤木材,蠟的成分則在表面形成具彈性的透氣表面,能跟木材同步伸縮。 因此木蠟油是從內部外部同時給予木材保護,保證了木材能自然呼吸和保持了木材的天然彈性,增強木材表面硬度的同時不在木材表面形成漆膜,塗刷后表面不會開裂、起翹、和脫落。


 

2. 木蠟油可以充分保留和加強了木材的天然質感和表面的自然紋理。塗刷了木蠟油後的木傢俬木地板等表面不僅看起來自然時尚,同時還擁有非常好的實木觸感,這是傳統油漆和水性漆無法做到的。

(錯落有致的木紋清晰可見)
(溫暖自然的實木觸感讓你直接光腳踩)

 

3. 獲得歐盟的食品安全檢測認證標準(EURO Norm 1186 part 5/14)的德國Osmo歐詩木木蠟油是達到了食品級安全標準完全乾燥后可直接接觸食物,不會釋放任何有害物質污染食物影響人體健康,不會對人體、動物、植物等產生危害!▼

(荷蘭某麵包店的使用案例)
(貓咪“餐桌”的使用案例)

 

4. 來自德國DIN EN 71.3的認證標準檢測,與汗水及唾液接觸后,德國Osmo歐詩木木蠟油依然穩固適用於兒童傢俱玩具。 下圖為英國王室的兒童傢俱玩具使用案例。

(這組家具是“英國家具製造商工會”贈送給英國Princess Charlotte 的禮物)

5. 木蠟油的施工工藝及流程簡單,機器塗装、噴塗、手工塗刷均可,最多只要塗刷2遍。 一般手工塗刷的工程無需特別的培訓與專業技能,即便是零經驗的DIY素人亦可完成施工。

(即使是小朋友也可以輕鬆上手塗刷體驗喔)

 

6. 木蠟油塗刷后的木器修復與翻新操作簡單,並且支援局部修復與翻新。 翻新只需在乾淨乾燥的木器表面重新塗刷一遍對應的木蠟油即可,無需打磨、不會對木器造成磨損。 值得一提的是,傳統木漆和水性漆是不能進行局部修復的。

(局部修復塗刷乾燥後跟旁邊效果一致哦)

 

7. 木蠟油可以讓木材自身的潮氣得以自然散發,能降低木材的膨脹與收縮,適用於各種潮濕環境,同時表面防水效果出色,因此亦可用於浴室洗手間等!

(浴室地板直接用上歐詩木木蠟油)

 

8. 木蠟油還具有耐久性、耐氣候性等特點,讓木材避免風吹日曬的侵蝕,適用於戶外木製品的保護與保養等。 如德國Osmo歐詩木紫外線防護油,塗刷後的表面比不做任何塗刷處理的木材表面抗紫外線效果要好12倍。

(常年日曬雨淋的實木屋簷用上了歐詩木木蠟油)

 

9. 木蠟油同樣可以給木材上色,比如德國Osmo歐詩木木蠟油擁有各種顏色,室內產品有超過25種標準顏色,戶外產品更是超過了50種標準顏色並有不同的透明度和光澤度選擇。 它們相同類型的不同顏色木蠟油還可以相互調配,讓你能發揮無窮的想像力

(不同顏色配合不同的設計風格,發揮你無限創意)

10. 好的木蠟油擁有很高的塗布率,綜合成本也非常的經濟划算。 如德國Osmo歐詩木木蠟油使用的是優質精細的顏料,無需塗刷底漆,簡單塗刷一到兩遍木蠟油即可,高塗覆率以及極少的塗刷次數極大的減少了各種人工成本和材料成本。

看到這裡,你是不是對木蠟油有更深的認識了呢?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木蠟油不等於木油,市場上仍存在部分商家將二者混為一談,實際上两者的區別是很大的。 同樣地,還有水性漆也稱自己為木蠟油,這是一種誤導行為。 有太多稱自己是木蠟油的其實都不是木蠟油哦,大家在選購木蠟油的時候請注意甄別。

(重點)要記住,真正的木蠟油是安全、環保的,不含水分,不含各種防腐劑、”生態”溶劑、工業酒精溶劑等,能維持木材天然觸感,不會形成漆膜,能使木材自由呼吸保持健康,可進行局部修復等。

Osmo 木蠟油哪裡買?

香港門市: 灣仔告士打道220號地下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六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半,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Osmo 網店: https://www.osmo.com.hk

Osmo德國歐詩木 – 你的全方位木材保護専家/Your Wood Protection Solutions

Shopping cart0
There are no products in the cart!
Continue shopping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