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OSMO歐詩木客戶的對談分享:一張雙人床背後的故事

Fabian Bau是一位在行業裡具有影響力木工工藝人,對他來說健康的生活和良好品質都非常重要,所以他選用了Osmo德國歐詩木工作檯面油(Top Oil) 來保護他親自設計和打造的這張實木雙人床。

Fabian Bau喜歡使用實木,亦喜歡使用傳統的工藝來強調木材的自然美。這張床各個組件上的特殊榫卯結構可以讓用家很輕易地把床架安裝起來,無需任何工具或金屬部件,只需要在接頭處用上一點膠水,就可以很牢固地連接在一起。不用任何工具,2-3分鐘就可以組裝好。

..

看到這裡,相信不少關注我們的客戶對這張實木床多少有點印象吧,這正是我們曾經在Facebook上分享過的其中一個案例。今天我們繼續給大家分享一下這張實木床背後的故事,設計打造者Fabian Bau的現場採訪:


..

Q: 你是如何成為一名木工工藝影響者的?
A: 我發現木工的工作有點孤獨,於是加入了一個同齡人木工交流社區,並且希望通過分享交流的方式學習更多的東西以及影響更多的人。

Q: 你喜歡實木的什麼特點?
A: 每一塊實木木板和板材散發的清新氣味、自然性和獨特性。

Q: 你處理木材時最重視的是什麼?
A: 我最關心的是高質量的原材料,我主要使用實木,最好在可見區域都是使用木質連接,無需其他,我還希望將木材的獨特性更多地融入到設計中。

Q: 這張美妙雙人床的項目是如何產生的?
A: 有幾個朋友想要一張帶橫樑的實木床,並希望我能打造一張。然後我們共同想像和設計,並且在Osmo德國歐詩木木材經銷商那裡,我得到了52毫米厚的木板,然後在我的地下車間開始了這個項目。

Q: 你為什麼會用Osmo德國歐詩木的產品?
A: 我特別喜歡木材表面的自然特性,特別是那種不被遮擋的自然木紋以及觸感,同時我還希望可以達到食品安全等級的標準。

Q: 你對Osmo德國歐詩木產品有何體驗?
A: 在我這裡,只有正面的評價,特別是施工非常地方便簡單,搭配專業的施工工具等使我的工作流程更加有效率。

Q: 你喜歡這張實木床的最終表面效果嗎?
A: 在打造這張雙人床的過程中,我使用了Osmo德國歐詩木工作檯面油 (Top Oil),完成後我對表面的自然度和美觀度是挺滿意的,同時它也是食品級安全標準的,適合兒童家具玩具——這對家中有兩個孩子的人來說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Q: 你如何看待“居住環境健康”?
A: 對我來說,尤其是在家裡,要盡可能地使用天然無污染的材料,同時感覺良好的因素也很重要,赤腳在實木地板上行走比在瓷磚地板上行走要愉快得多。

Q: 有什麼激勵著你堅持木工?
A: 其他在網上分享的木工匠人,如邁克爾·佩科維奇(Michael Pekovich)、喬治·中島(George Nakashima),也有許多直接來自我加入的同齡人木工交流的社區。

Osmo 木蠟油哪裡買?

香港門市: 灣仔告士打道220號地下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六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半,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Osmo 網店: https://www.osmo.com.hk

Osmo工台台面油(Top Oil): https://osmo.com.hk/en/shop/interior/topoil-%e6%9c%a8%e8%a0%9f%e6%b2%b9-%e8%ad%b7%e6%9c%a8%e6%b2%b9-%e6%9c%a8%e9%a4%90%e6%9e%b1%e9%a4%90%e5%85%b7-%e9%a3%9f%e5%93%81%e7%b4%9a%e5%ae%89%e5%85%a8-%e4%bf%9d%e9%a4%8a-%e9%98%b2%e6%b0%b4/

 

Osmo德國歐詩木 – 你的全方位木材保護専家/Your Wood Protection Solutions

Shopping cart0
There are no products in the cart!
Continue shopping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