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設計中的風水概念|讓玄關位充滿和諧與幸福

有些地方,我們一踏進去就立刻感覺良好,有些則讓我們想要馬上離開 ,這就是風水的影響。

風水,是一種基於人類對空間本能的中式古老哲學。

例如,在大門位置如何讓您或您的客人進入家門後就馬上感受到愉快和溫暖。而這或許就是大家經常所言的正能量,也是大家常常說的「氣」。「氣」能否可以在內部流動決定了和諧與幸福感能否順利傳播。

那麼家裡的玄關處需要怎麼設計和打理才能締造一個更加和諧幸福的入口呢?


1. 清理雜亂的東西

雜亂的環境對我們百害而無一利。因此,我們必須確保進入家門時首先看到的不是外套、過多的雜物或零亂的鞋子。最簡單的方法是設置封閉式衣櫃。另一個提議是:儲物箱,它提供了儲存空間,也可以用作坐下來穿鞋的矮凳。

2. 充足的光線,感覺親和的顏色

明亮的環境可以讓好的氣場得到活化。換句話說:沒有人喜歡走在昏暗的走廊上。因此大門位置的顏色應多利用淺色調:白色和米色,這些帶著柔和感覺色調才能讓人舒服放鬆。

3. 在長廊上增加一些裝飾配件

長長的走廊很多時候會帶來一種不安的感覺。剛從大門進入的的氣流動得太快,一下子就溜走了。

因此,我們需要通過一些小技巧來化解並放慢氣的流動:例如在牆上放置植物,或者在長廊上放置椅子或簡單的裝飾等。另一方面,我們也可以利用光線和不同的顏色,在視覺上將長長的走廊分開。

4. 把地板的選擇納入設計當

事實上,地板比天花板和牆壁佔據了我們更多的視野。因此,在為您的家進行設計時,應該更有系統地把地板的選擇融入整個設計當中。選擇讓人感覺舒適的材料,木地板就是不二之選了。

在大廳中,我們也可以利用五顏六色的小地毯來增加點綴, 讓客廳多一點層次。

注意事項:氣無處不在,因此請為您的視線建立焦點。

.Osmo德國歐詩木 – 你的全方位木材保護専家/Your Wood Protection Solutions

Shopping cart0
There are no products in the cart!
Continue shopping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