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木傢俬翻新DIY – 從此當個家居環保小達人

在很多人眼裡,翻新實木傢俬是一個很大的工程,很麻煩也沒法自行處理,因此很多人在木傢俬用舊後就直接掉棄換新,浪費了樹木的同時亦加重了堆填區負擔!

今天小編想告訴您,那早就已經是“過去式”啦!

那些塗刷了Osmo德國歐詩木木蠟油的實木家具,

翻新時無需打磨,只需在清潔後乾燥了的表面直接塗刷1遍木蠟油便可完成翻新。

 

但如果是塗刷了傳統油漆塗料的實木傢俬還有救嗎?

如果是翻新塗刷了傳統木漆塗料的實木傢俬,則是需要打磨掉原來的舊漆面,然後重新塗刷上新的油漆,以後每次翻新都需要重新打磨,非常麻煩亦很難在家DIY完成,並且傢俬在多次的打磨後對木材也會有很大的傷害。

因此,很多人這時候便會選擇一個非常一勞永逸的翻新操作:將舊的油漆面打磨了後,直接塗刷上Osmo德國歐詩木木蠟油,就像今天給大家分享的案例一樣:

 

第一步、打磨

這是一個廚房實木工作台面的翻新,由於常年不維護,導致工作台面出現了各種被損壞的痕跡,如發霉變黑等,這些痕跡不僅影響了工作台的美觀同時木材的一部分也遭到了破壞! ▼

這個情況下對它們進行一次打磨工作是絕對必須的,打磨工作不僅是打磨掉傳統的塗料,也是為了打磨掉一些明顯的刮痕、污漬,藉此獲得一個更光滑、均勻和美麗的表面。 ▼

好的打磨工序除了可以獲得很好的實木觸感外,還可以讓木蠟油更好地滲透到木材內部,做到對木材更好的由內而外的保護效果。所以,我們一般建議打磨從80目的砂紙開始順級打磨至180目(如80目–>100目–>120目–>150目–>180目)。 ▲

 

第二步、塗刷木蠟油

在完成對傳統油漆塗料的實木傢俬表面的正確打磨之後,就可以重新塗刷上Osmo德國歐詩木木蠟油進行保護。這裡選用了Osmo德國歐詩木工作檯面油完成塗刷,僅需塗刷兩遍:第一遍塗刷等待乾燥8-12個小時後,繼續塗刷第二遍,等第二遍塗刷繼續乾燥8-12小時便完成啦。

Osmo德國歐詩木工作檯面油由天然植物油和蠟為主要原材料,達到了食品安全等級,塗刷後的表面具備了防水防污效果,可抵禦日常生活常見液體如紅酒、咖啡、可樂、啤酒等,是廚房實木台面、木餐具和實木餐枱的理想選擇。 ▼

翻新後的效果是不是非常的驚人,跟新買的一樣了呢! ▲

破舊實木傢俬翻新再利用其實是一個既對銀包友好又能減少對地球自然生態破壞的好事,在這個追求人與自然同步發展的年代,我們更應該推崇這種好事的不斷誕生。

 


後期翻新

完成Osmo德國歐詩木木蠟油塗刷的實木傢俬,後期翻新的時候只需要保持家具的表面乾淨乾燥即可重新塗刷上一遍對應的歐詩木木蠟油,無需再對家具進行打磨,如此方便的操作大家都可以為環保出一分力!

 

Osmo德國歐詩木 – 你的全方位木材保護専家/Your Wood Protection Solutions

Shopping cart0
There are no products in the cart!
Continue shopping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