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DIY | 一起為木傢俬注入北歐創意色調

柔和的綠色讓我們想起春天,淺藍色讓我們想起早晨的天空,而粉紅色,當然是溫柔的愛了。柔和的色彩可以為家中帶來清新的感覺,只需要一點點顏色就能讓整個房子煥然一新。 在家居的設計中,適量地加入不同的色調,亦可以令您的家多一點溫度和北歐設計風格。

我們這次的示例展示了塗有 Osmo德國歐詩木有色木蠟油的家具和配件,過程很簡單,即使是全新手也能DIY為家中的木傢俬或木製小配件上色!

步驟:

1.表面準備:以順級打磨的方式把未經處理的木材表面打磨好;如果表面有清漆或水性塗料必須完全去除。

**完成打磨後記得先清理好表面的灰塵。

2. 調色:先想好自己想要的顏色效果,然後在單獨的容器中,按照一定的比例把需要的顏色混合調配(可以按照自己想要的效果來修正顏色比例)。 調色時請確保攪拌均勻。

**Osmo德國歐詩木有色木蠟油帶有出色的覆蓋率,只需要少量的木蠟油就可以刷塗比傳統塗料更多的面積範圍

3. 上油:用豬鬃毛刷、滾筒或上油墊把調配好的有色木蠟油薄而均勻地塗刷在木表面,然後等待12小時乾燥。檢查第一遍表面乾燥後便塗刷第二遍,第二遍乾燥後便完成。

**如果是塗刷在損耗度較高的表面(如枱面),我們會建議在第二遍乾燥後再刷一遍無色的Top Oil (工作台面油)

為家中加入一些不同的顏色元素,可以讓家裡多一點溫暖活力,您也試試看吧!

Osmo德國歐詩木有色木蠟油(覆蓋色):https://osmo.com.hk/en/shop/interior/wood-wax-finish-intensive-colours-%E6%9C%89%E8%89%B2%E6%9C%A8%E8%A0%9F%E6%B2%B9-%E6%9C%A8%E5%82%A2%E4%BF%AC-%E4%BF%9D%E9%A4%8A-%E9%98%B2%E6%B0%B4/

 

Osmo德國歐詩木 – 你的全方位木材保護専家/Your Wood Protection Solutions

Shopping cart0
There are no products in the cart!
Continue shopping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