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朗好天氣最好來翻新戶外實木傢俬和木地板

在北半球的我們已經正式進入嚴夏,晴朗的日子亦變多,

是時候把握機會翻新一些戶外的實木傢俬和木地板。

如果你有一個露天木地台或一些戶外木傢俬的表面看起來都變灰了,

其實只要翻新一下便可以如新的一樣繼續使用,減少棄置為地球造成的負擔。

今天我們就分享一下如何輕鬆地DIY完成這樣的翻新工作!

 



1.首先,我們要先將木地台或木傢俬上面的沙子、灰塵、樹葉和其他鬆散的污垢等都打掃乾淨。

2.經過長久的日曬雨淋,木材表面基本變灰了,我們需要將其恢復回木材本身的樣貌,這時可以使用Osmo德國歐詩木木材翻新啫喱來輕鬆完成。開始前,先將清理乾淨的木地台或木傢俬全部用清水淋濕。

3.在所有木材都濕潤了後將Osmo德國歐詩木木材翻新啫喱沿著木材的紋理方向均勻地塗抹在木材表面,然後靜置等待至少20分鐘。

4.然後用歐詩木地台清潔刷洗刷表面並且用大量清水沖刷乾淨木材表面的污垢,或者整個過程利用歐詩木地台地板清潔機進行洗刷過水亦可輕鬆處理。

5.清洗乾淨後,再讓木地台或木傢俬自然乾燥48小時以上,確保木材表面都是乾淨且乾燥的。

6.然後在乾淨乾燥的木地台/木傢俬表面重新塗刷上Osmo德國歐詩木戶外系列的木蜡油來進行保護,這樣可以讓木表面具備防水防污效果,更加耐用。塗刷之前記得將罐子內的木蠟油攪拌均勻!

p.s.OSMO有多款戶外用的木蜡油, 詳情可聯繫我們查詢

7. 為了施工更方便,可以將適量已攪拌均勻的木蠟油倒在一次性塑膠托盤內!

8. 然後使用OSMO的工具將木蠟油在木材表面沿著木紋的方向均勻地塗刷,第一遍塗刷完工後等待自然乾燥8-12個小時。

9. 第一遍乾燥後,按照同樣的塗刷方式再塗第二遍,繼續等待8-12個小時,即可完成。

一步一步看完後是否覺得很輕鬆簡單!?

這個夏季, 你也來一起DIY翻新家中的戶外木傢俬木地板啦!

Osmo戶外系列:https://osmo.com.hk/product-category/exterior/

 

 

Osmo德國歐詩木 – 你的全方位木材保護専家/Your Wood Protection Solutions

Shopping cart0
There are no products in the cart!
Continue shopping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