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工DIY|如何讓木材上油後維持淺色自然原木風

生活中太多美好,

一不留神我們就錯過,

今天為大家“撿回”兩個被美到了的淺原木色系案例,

均是用了Osmo德國歐詩木硬質木蠟油(素色)完成塗刷,

為大家在挑選實木家俬地板時作為參考。

 

Part 1

細心的讀者可能已經想起我們之前也有分享過一些非常好看的素色效果實木地板的案例,令人印象深刻。

 

而今天為大家分享的第一個是一個廚房全高儲物櫃門的使用案例。Osmo德國歐詩木硬質木蠟油(素色)除了可以應用到實木地板上還可以用於實木家具、門和樓梯等表面!

有時候我們不得不驚嘆於設計師發現和創造美的能力,一些小細節就可以讓一切變得與眾不同。這個廚房儲物櫃的櫃門被設計師進行了一個特別的處理:使用帶有一體式實木邊緣的平切白橡實木貼面來打造了一個拱形的手指門把手!一個小小的改變就讓整個廚房都瞬間跟著提高了美感! ▲

搭配上Osmo德國歐詩木硬質蠟油(素色)後,整個淺色系的橡木全高櫃表面不僅得到了防水防污由內而外的保護,還能很好地維持了橡木的原木色,美麗自然的原木色櫃門無論哪個角度都是非常地引人入目。 ▲

 


 

Part 2

喜歡簡約設計的朋友可能不會僅僅局限於某件木傢俬使用素色硬質蠟油,而是會把家裡所有實木家具都用上素色。如同這次為大家分享的第二個案例。

 

自然素色的實木地板真的是從哪個角度看都讓人愛不釋手放眼望去除了是整體性十足的顏色外觀外, 千變萬化的木材紋理也帶給我們無限想像空間。這就是擁有自然特性實木木材的魅力所在。

木材的自然特性得以保留就是因為用了Osmo德國歐詩木硬質蠟油(素色),不僅讓木地板擁有好看的外觀和自然的觸感,還能做到防水防污,保護家中的木地板/木傢俬。另一方面, 由於木材仍然保留了可呼吸的特性,使得實木木材內部的水分得以與外部空氣中的水分交互,這種交互可以有效調節室內的空氣。

 

不知道大家日常生活中有沒有發現,一條好看的樓梯除了帶給人一種獨特的美感外,還會伴隨著一種油然而生的時尚和高級感。

這條經過Osmo德國歐詩木硬質木蠟油(素色)處理過的樓梯,是不是就讓你產生了這種感覺呢? ▼

 

 

施工小貼士:

使用Osmo德國歐詩木硬質木蠟油(素色)時要達到心目中的顏色效果,記得要注意遵守施工指導!

按照官方指導的正確塗佈量進行塗刷,正確的塗佈量可以得到非常漂亮的素色效果。由於Osmo德國歐詩木硬質蠟油(素色)中含有白色顏料,過量塗刷的話容易產生過白的效果。

同時注意塗刷前需要將罐中的木蠟油充分攪拌均勻,並且在進行大範圍塗刷前請在小範圍進行塗刷測試。

Osmo德國歐詩木 – 你的全方位木材保護専家/Your Wood Protection Solutions

Shopping cart0
There are no products in the cart!
Continue shopping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