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工DIY | 自己動手打造個性床邊桌(附圖文教程)

慵懶的週末早上特別不想起床,只想賴在床上煲劇睇片、玩電腦和吃早餐等。 而當你有了下面這張獨特的床邊桌之後,您便可愉快地享受一個美好愜意的假期早晨啦。

那麼,要怎麼做才能自己DIY一個這樣的床邊桌呢?

你需要準備好:

1. 材料

> 2塊 18mm厚 55×50cm的雲杉木膠合桌面板

> 2塊 28mm厚95×80cm的雲杉木膠合桌板

> 4根 M10鍍鋅螺紋杆, 57cm長

> 4根 16×1.0mm鋁管, 50cm長

> 8個 M10螺絲螺母和墊圈

> 12個 木榫 6/30mm木膠

> 4個 腳輪, 50mm高

> 16根 4×16mm螺絲釘

2. 工具

鉛筆和直尺,帶有金屬和木材刀片的曲線鋸,中型和精細的砂光機或砂紙塊、砂紙,鑽孔機和木鑽頭,擋圈或膠帶以及固定夾具和橡皮錘。 鋼絲刷鑽頭和攪拌棒,歐詩木滾筒刷子套裝以及橡膠刮刀。

3.塗料

Osmo德國歐詩木有色木蠟油(藍色),

Osmo德國歐詩木有色木蠟油(黃色),

Osmo德國歐詩木有色木蠟油(絲綢色)。


做好準備之後,下一步就要開始動手了:

1. 要在桌面上創建雙色調設計,先用鑽孔機和鋼絲刷鑽頭將雲杉木膠合桌面打拉絲。沿著木紋方向在木板表面上輕輕滑動鋼絲刷。較舊而軟的木材纖維會被移除,留下來的是較硬、較新的深色木材纖維。現在木紋會更明顯突出。

2. 在沒有任何底漆的情況下,在表面塗刷上Osmo德國歐詩木木蠟油,上油前,請充分罐子內的木蠟油攪拌,以便將塗料內的顏料混合均勻。 把大概估算一下所需的木蠟油油倒進托盤內。

3. 在我們這個色調技術示例中,你需要Osmo德國歐詩木有色木蠟油-藍色作為基礎色,Osmo德國歐詩木有色木蠟油-黃色作為副色。 Osmo德國歐詩木木蠟油可以使木材表面具有防水和抗汙效果,乾燥后對於人類、動植物都是安全無害。

溫馨提示:每種顏色請使用不同的滾筒或刷子。

4. 使用歐詩木毛刷或纖維滾筒將底色薄薄地塗刷在木板的各個表面上。 切記順木紋並均勻地塗刷。

5. 在乾燥24小時后,便可以在表面塗上第二種顏色。

6. 徹底攪拌后,將第二種顏色的木蠟油倒入更換過新的托盤上,並像底色一樣塗覆表面。

7. 您的動作要快速:在第二種顏色變乾之前,用橡膠刮刀擦掉第二層顏色。 刮顏色前確保刮刀清潔。 現在,在凸起的表面上可以看到基色,而第二種顏色則保留在凹槽中。 然後讓新塗層乾燥24小時。

8. 用28 毫米用鉛筆在桌板上勾出輪廓,然後用鋸裁切出側面。高度須根據您的床高作調整。

溫馨提示:根據圖紙上的桌子尺寸切出紙板。在床上測試切口,如有需要,可相應調整。

9. 切割面板後,用打磨機或手工打磨邊緣,用中細砂紙打磨表面至光滑。

10. 側面部分建議使用更清澈的顏色,這樣整個傢俱的顏色就不會過多。 這裡使用了Osmo德國歐詩木有色木蠟油-絲綢色。 打開罐子蓋並充分攪拌,然後把木蠟油倒入托盤內,用Osmo德國歐詩木纖維滾筒或Osmo德國歐詩木毛刷均勻地塗在板材上。

11. 螺紋杆能使桌子的側面更加穩固。 將它們固定在虎鉗或工作台的夾爪中,然後將其縮短到適當的長度。 再把四根鋁管切成50cm長; 用來遮蓋螺桿。

12. 為確保螺桿的鑽孔對齊,將工作台的兩面完全重疊起來,用夾子固定,然後鑽孔。 為避免鑽進工作台面板,請將木塊放在桌邊下面。

13. 木榫用在固定桌面在桌子兩側中的位置。 確保位置正確,請將桌面輪廓描畫到桌子側面的內側。 兩端到兩端的距離相同,並且兩側的頂部邊緣應在桌面的頂部邊緣至少保持1cm的距離。

14. 使用6mm鑽頭在桌面板的整個長度上和木榫內至少鑽三個孔。

溫馨提示:鑽頭上的止動環可確保相同的孔深。 或者,可以將膠帶纏在鑽頭上。

15. 要在桌面邊緣標記鑽孔,請在孔中位置固定夾具,將面板與所描述的輪廓對齊,然後向下按。 拆下面板,開始鑽孔。 鑽完所有孔后,將木榫粘到側面,並將桌面放置在側面之間。 膠水凝固時,用夾子固定所有東西。

16. 將螺桿穿過工作台兩側。 不要忘記中間的鋁管 。 如果桿卡在桌子的另一側,請用橡皮錘將桿穿過。

17. 將蓋帽螺母擰到突出端上。

溫馨提示:請使用墊圈防止壓緊螺母壓入木頭。

18. 腳輪使您的床桌更靈活方便。 用螺釘將它們固定在底部桌面的角上,距離側面大約為1cm。

19. 完成。

附上設計圖紙,僅供參考。

Osmo德國歐詩木 – 你的全方位木材保護専家/Your Wood Protection Solutions

Shopping cart0
There are no products in the cart!
Continue shopping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