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蠟油與傳統地板蠟有什麼不同之處?

木蠟油、傳統地板蠟都可以用來保護木地板,因此也常常被大家拿來直接比較。 尤其是準備給家裡木地板選用保護塗料的使用者,就更想要了解用於塗刷實木地板的木蠟油與用於給木地板打蠟的傳統地板蠟到底有什麼樣的區別了。

在了解他們之間的區別之前,還是先瞭解一下木蠟油與傳統地板蠟分別是什麼東西先吧?


Osmo 德國歐詩木木蠟油,大家應該已經不再陌生,它的主要原材料來自天然植物油和植物蠟,是一種天然環保的木器塗料,施工時只要在打磨好的木表面直接塗刷便可。當中植物油的成分可以滲透進木材內部保護木材底層,而植物蠟的成分則與木材表面纖維牢固結合形成一個開放式可透氣的彈性保護表面。

此外,由於Osmo 德國歐詩木木蠟油的植物蠟表面具有彈性,能跟著木材同步伸縮,因此不會出現表面開裂,起泡或剝落等的問題。另一方面,其微細孔透氣表面又可讓木材自然呼吸,維持木材健康耐用。

更重要是,塗刷了Osmo 德國歐詩木木蠟油的表面可進行局部維修;翻新時亦無需進行打磨。

至於傳統地板蠟,主要成分均來自化學原料,地板打蠟是對實木地板、塑膠地面、石材地面等的表面塗上一層像塑膠一樣的塗層,讓其固化后隔絕空氣、水氣、灰塵,同時起到防滑、防磨損的作用,從而保護木地板,延長地板的使用壽命。 然而,這個表面卻完全封住了木地板,使其失去了木材的天然觸感和自然美;此外,其最大的缺點是不可進行局部維修,使用時間久了表面會出現開裂的情況,水氣便會入侵木地板,出現局部發黑、開裂或脫皮等問題,這時要進行翻新就必須尋求專業人員對整個表面進行打磨翻新的工作。

實際上,很多人覺得傳統地板蠟的表面耐磨度高會比較耐用,可是它的特性卻是一但出現開裂的情況,就不能作出小範圍的維修,可見其可持續性的表現是有限的。

至於Osmo德國歐詩木木蠟油的表面,雖然耐磨度不及傳統地板蠟,但卻可隨時進行DIY局部維修翻新,保持著木地板的美觀健康,在這樣的情況下,木地板便能長久使用下去。

若然是您,您亦不想整天對著發黑開裂的木地板生活吧?

Osmo硬質蠟油詳情:https://osmo.com.hk/en/shop/interior/polyx-oil-original-%e6%9c%a8%e8%a0%9f%e6%b2%b9-%e8%ad%b7%e6%9c%a8%e6%b2%b9-%e6%9c%a8%e5%82%a2%e4%bf%ac%e5%9c%b0%e6%9d%bf-%e4%bf%9d%e9%a4%8a%e9%98%b2%e6%b0%b4/

Osmo德國歐詩木 – 你的全方位木材保護専家/Your Wood Protection Solutions

Shopping cart0
There are no products in the cart!
Continue shopping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