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題與解答

我們為您整理了一系列常見問題並給予解答,希望對您有所幫助。如果您仍有未能解答的問題,請通過郵箱 [email protected] 聯繫我們。

德國歐詩木總部僅對擁有倉庫的授權經銷商獨家出售歐詩木產品,亦會向DIY建材商店提供少量產品,但不會直接銷售給終端消費者。

通過我們網站上的經銷商搜索功能,您便能夠輕鬆找到當地經銷商諮詢購買事宜。

沒問題。

歐詩木室內用木蠟油也可以使用在戶外區域,但室內用木蠟油的耐候性與抗紫外線效果較弱,所以需要經常補塗以達到良好的保護效果。

歐詩木部分戶外用木蠟油也可以用在室內區域,如:歐詩木鄉村別墅蠟油。這款戶外用木蠟油不含任何防蟲劑化學成分,達到兒童玩具安全等級(能塗刷在兒童玩具上)。

透明硬質蠟油不含任何色素成分;透明(有色)木蠟油含有少量色素,能夠在給木材上色的同時保留木材的紋理。

在保持儲存環境乾燥且無霜的情況下,歐詩木木蠟油產品在封閉原裝罐中可存放約5年;歐詩木水性木蠟油產品的儲存期則約為2年

每款產品的塗佈量都有所不同,塗佈量也會根據木材的情況與自然特質有所變化。具體請參考產品標籤上所建議的塗佈量。

請注意,產品標籤上所建議的塗佈量僅適用於經過適當處理及打磨的木材表面,未經過適當處理的木材表面會導致塗佈量的調整。

剩餘的木蠟油和空包裝應根據當地法規進行處理(歐盟廢棄物代碼為08 01 11),只有完全清空的產品罐才能回收利用。

使用後,請立即清洗浸漬過歐詩木木蠟油的舊布,或將其存放在密閉的金屬容器中(防止自燃)。

每款產品的塗佈方式根據產品特性及適用範圍有所調整,如:歐詩木木材保護膜的建議塗佈量為兩遍,而歐詩木一次性透明膜的建議塗佈量為一遍。

為了正確塗刷歐詩木木蠟油,我們建議您參考每款產品包裝上的詳細介紹或向我們各地授權經銷商諮詢。

不可以。

若現有木材的表面上為油漆,歐詩木木蠟油便無法滲透進木毛孔,因此無法附著在木材表面上,達不到保護效果。

可以。

我們可根據RAL色卡的186種色調或NCS色卡的1950中色調為歐詩木鄉村別墅蠟油及木材保護膜進行色彩定制調色。下單後,德國境內的發貨期為5到7天。

每種定制顏色的調色會另加收一定的加工費,並有最小訂購量。

若您想在歐詩木鄉村別墅蠟油中添加防蟲或防黴化學成分以達到更好的戶外保護效果,我們也能為您做到(需另收加工費)

通常來說,歐詩木木蠟油無需稀釋即可直接塗刷。

若因特殊需求需要稀釋歐詩木木蠟油,可使用歐詩木毛刷清潔劑。

當發現木蠟油沾上衣物,還未乾透時,請立即用歐詩木毛刷清潔劑或其他油漆稀釋劑來搓洗衣物。若木蠟油在衣物上完全乾燥,油漬則難以完全清除。

可以。您可以根據喜好,混合同款歐詩木木蠟油產品進行調色。

例如:歐詩木有色木蠟油可以互相混合,以達到您心目中想要的效果。

可以使用歐詩木毛刷清潔劑或其他可替代的油漆稀釋劑。

木蠟油的保護持久度不僅取決於產品本身,也取決於木表面所處的位置和環境。木蠟油表面的翻新需要周全考慮到這些因素——通過定期觀察木蠟油表面的情況,您便能夠判斷木蠟油表面什麼時候需要翻新。

舉例來說,如果在每天都要使用及清潔的木餐桌上塗刷木蠟油,木蠟油便相對來說容易損耗;但如果在不常有損耗的家具上塗刷木蠟油,木蠟油的保護會更持久(小貼士:當水無法在木蠟油表面形成可滾動的水珠時,就代表木蠟油表面需要翻新補塗了)。

這取決於具體產品和客戶的過敏原。

所有歐詩木木蠟油產品都以天然植物油蠟為原料,亦不含會造成過敏的所謂“生態溶劑”來製造產品,如:橙皮油。如果您對使用歐詩木木蠟油產品是否致敏有疑慮,可以先資詢您的家庭醫生。

產品成分也可參照我們網站的產品介紹頁面。

歐詩木室內創意木蠟油是以天然植物油蠟為原料的木材塗料。

歐詩木室內蠟是水性木蠟油塗料,相比起木蠟油濃稠度更稀,乾燥時間更短。

穿防護服進行歐詩木木蠟油施工並不是必須的,但最好避免手和眼睛的直接接觸。當你為木材表面進行打磨的時候,請務必戴上防塵口罩。

只有在塗刷完全沒有處理過的戶外松木或云杉木表面之前需要浸漬木材內部。

一般的施工,只需要先塗刷歐詩木防腐防蟲底油,再塗刷歐詩木木材保護膜,便可以從內而外保護木材。

歐詩木透明紫外光防護油的主要功能是防紫外線,耐磨損性相對較弱,所以我們只建議您在戶外的豎直木材表面上塗刷該產品。

木材浸漬能夠從內部保護木材——它是一種透明塗層,可作為防治植物和動物木材害蟲(如腐爛、藍斑和蟲害)的預防措施。薄膜防護則能夠保護木材表面免受黴菌和藻類侵襲

建築表面上的小黑點可能是黴菌或真菌。這是由於潮濕或其他環境因素而導致的,並且經常發生在陰涼區域、近水區域或植物附近。我們推薦您使用歐詩木除藻劑、歐詩木木材翻新啫喱或歐詩木深層清潔劑清除這些小黑點並防止它們滋生。清潔過後的木表面應塗刷合適的木蠟油產品進行保護,如:歐詩木木材保護膜。

歐詩木鄉村別墅蠟油不適用於戶外木地台上。

戶外花園中的木地台是機械安裝的表面,並會在使用中經受許多損耗,而鄉村別墅蠟油的耐損耗性較弱。一般來說,只有歐詩木木材保護膜或木材特種油適用於木地台表面。

#420含有防蟲防腐的化學成分,具有更強的防護功能,能夠使戶外木表面免受藻類及黴菌的侵害。 #410不含以上成分。

歐詩木硬質蠟油會加強木材表面的色澤並帶出木材的紋理感,即在木蠟油乾燥後,木材表面仍然看上去是濕潤的——這種現象稱之為“永久性水浸效應”。如不希望達到這種木表面效果,我們建議您使用歐詩木硬質蠟油(自然效果)。該產品專為淺色木種而設,含有少量的白色色素,不會在塗刷後加深木材表面的顏色。

在歐詩木硬質蠟油乾燥約24小時以後,地板就可以投入輕度使用,有腳的家具(使得家具底部通風)也能夠在相同的時間段以後放置於地板上。而底部無法通風的家具或物品,如毛毯或地墊,必須在硬質蠟油乾燥至少一周後才能夠放置在地板上,讓地板表面的木蠟油有足夠的時間完全乾燥 (具體時間需根據當地氣候濕度等環境因素而定)。

這種氣味是典型的木蠟油氣味——當木蠟油開始與空氣接觸並產生氧化反應的時候,這種氣味就會出現。不過,因為歐詩木木蠟油以天然植物油和植物蠟為原材料,其所散發的氣味無毒無害,對人類、動物和植物來說都非常安全。

一般來說,所有的歐詩木木蠟油表面在良好的通風環境乾燥2-3週後便能完全乾燥,味道也會散去。

這取決於木地板的使用率。

對於木材表面的日常清潔,我們建議將歐詩木地板家具清潔劑的濃縮液加入拖把水中,用擰乾的拖布清潔地板。此產品稀釋後是很溫和的木材表面清潔劑,可單獨購買,歐詩木地板養護套裝中也有配備。歐詩木除塵拖把還為定期清潔和地板護理提供了最佳解決方案。

當地板開始看上去失去光澤時,您可以使用歐詩木清潔保養劑輕鬆翻新地板。此產品也可以應用於高流量區域(如:靠近門)的磨損點,卻不會產生任何明顯的翻新痕跡。

極度磨損的地板應使用歐詩木硬質蠟油進行修補。

底漆能夠在塗刷木蠟油前改善木材對木蠟油的附著性。它不會為木材帶來任何保護,因此這不是歐詩木木蠟油表面所必須的。木材浸漬不提供木材任何保護,並不是任何Osmo木材飾面所必需的。木材浸漬是一種保護措施,可以延長木材本身的耐久性並保護木材免受有害生物的侵害。

由於歐詩木木蠟油產品都以天然植物油為原材料,而油不宜結霜,因此所有歐詩木木蠟油產品都能在低於冰點的溫度下使用。

塗刷木蠟油時重要的是確保木材表面乾淨、乾燥且無霜。為了達到最佳的施工效果,我們建議您將產品在室溫下存放24到36小時。但水性產品不能在低於5°C的溫度下儲存,因為它們可能會凍結。

此外,歐詩木木蠟油產品不應在高於35°C的溫度下施工,以避免干燥速度過快。

針對戶外的所有豎直表面,您可以選用歐詩木透明紫外光防護油#410(透明,半啞光)或#420(透明,半啞光)。針對戶外的水平表面,如:花園木地台,歐詩木並沒有適用的透明木蠟油產品可防止木材變灰。我們推薦含有色素的歐詩木木材特種油。

針對易受藍斑霉點影響的木材品種,如:沒有經過任何處理的天然雲杉或鬆木,我們建議在使用歐詩木木蠟油產品塗刷表面之前,先用浸漬劑處理木材以保護木材內部。針對富含木質提取物的木材品種,如:落葉鬆或道格拉斯冷杉,化學浸漬則不是必須的。

您可以用歐詩木任意戶外用木蠟油來塗刷壓力浸漬木材,但在塗刷木蠟油之前,請您確保該木材已於安裝後在戶外暴露6到8週——在這期間,過量的浸漬能夠從木材中洗掉,讓木材內部有空間吸收木蠟油。受壓力浸漬劑本身色調影響,木蠟油塗刷在壓力浸漬木材上的顏色看上去可能與標籤上所展示的顏色有差異。

Shopping cart0
There are no products in the cart!
Continue shopping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