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蠟油是什麼?一文讓你更了解木蠟油

說到木蠟油,當然要和大家說一下木材。

木材,本身是一種來自大自然的珍貴資源,是頗受關注的可再生能源之一。它既不會散發有害物質,而且具有美觀耐用、紋理色調豐富、容易加工等的優點。除此之外,木材還有著不被大家所熟知的特性:就是木材的細胞結構其實跟我們的皮膚非常相似,是可以吸收和釋放水分,是會呼吸的。亦是因為木材這種天然的特性, 才會讓人感覺溫暖放鬆,能夠讓木材維持著這個自然的呼吸作用,它才可以健康耐用,於是擁有140多年歷史的Osmo 德國歐詩木就研發了能夠維持木材健康呼吸的木器塗料——木蠟油。

木蠟油是以天然植物油和植物蠟為基礎生產出來的產品。植物油能夠滲透到木材內部滋潤保護木材的底層;植物蠟能夠在表面形成一個具彈性的表面,保持木材表面的毛孔開放同時能與木材同步伸縮,保護木材不受外界的影響。這不但保持了木材的自然特性,還能起到保護木材的作用,讓木製的家俬地板更加美觀耐用。

木蠟油的主要原料為葵花籽油、豆油、薊樹油、亞麻籽油、巴西棕櫚蠟、小燭樹蠟等,不含苯酚、甲醛、重金屬等對人體有害的化學成分,是一種天然環保的木器塗料,也因其環保安全等的特點在歐美國家和地區已得到了廣泛的使用。

木蠟油廣泛適用於室內外木製家俬、木地板地台、木製兒童家俬玩具等木製品上,因為木蠟油除了有較高的環保安全性外,還必須具備以下優良特性:

  1. 木蠟油能滲入到木材的內部,從內而外給予木材保護,維持木材自然呼吸和保持了木材的天然特性,提供保護的同時不在木材表面形成漆膜,不易開裂、起泡、和脫落;

  1. 木蠟油能充分保留和加強了木材的天然質感和表面的自然紋理;

  1. 木蠟油可以讓木材自身的潮氣得以自然散發,從而平衡室內環境的溫度和濕度;

  1. 木蠟油的施工工藝及流程簡單,無需特別的培訓與專業技能均可施工;

  1. 木蠟油的塗佈率比傳統木漆高;

  1. 木蠟油塗刷後的表面能防水防污, 一般日常液體在表面不會留下水印/污漬

  1. 木蠟油塗刷後的木製品可以局部維修與翻新,一般情況下無需打磨, 施工操作簡單;

  1. 木蠟油塗刷後的表面乾燥後對人體、動物和植物都是安全無害的, 不會釋出如甲醛等的有害物質

 

特別要注意的是,木蠟油不等於木油,市場上仍存在部分商家將兩者混為一談,實際上兩者的區別是很大的,大家在選購木蠟油的時候請注意甄別, 能夠具備上面提到的所有特點, 這樣才能稱得上是木蠟油。

至於我們OSMO德國歐詩木木蠟油, 則都是通過了各項專業機構的專業認證與檢測,並獲得了相關的認證:

 

OSMO德國歐詩木木蠟油的環保安全性已經獲得全球大部分國家和地區的認可,其耐用性、耐氣候性、適用範圍廣、施工方便、色彩豐富、容易翻新或維修等特點也讓木蠟油越來越融入我們的生活中,同時必將為我們的環保安全居住環境做出重要的貢獻。

Osmo德國歐詩木 – 你的全方位木材保護専家/Your Wood Protection Solutions

Shopping cart0
There are no products in the cart!
Continue shopping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