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工DIY|如何打造自然有個性的餐桌

不同木材本身有著自己的自然顏色和紋理,它們都有著自己的特點,各顯其美,非常豐富多彩。 但如果這些自然的原木色都滿足不了你,那就可以試試使用Osmo德國歐詩木一系列的有色木蠟油給木材上色。


1. 確定需要的顏色和塗料

今天這裡給大家分享的這張實木桌,選用了Osmo德國歐詩木透明有色木蠟油-絲綢灰色和Osmo德國歐詩木工作檯面油。▼

2. 塗刷前打磨

為了獲得更好的表面效果以及更完美的觸感,建議塗刷前對木材表面進行打磨,一般建議從80目的砂紙開始順級打磨至180目(如80目->100目->120目->150目->180目)。 打磨完畢之後需要將木材表面的塵屑清潔乾淨。

3. 第一遍塗刷

這張實木餐桌第一遍塗刷的是我們需要的顏色,即是Osmo德國歐詩木透明有色木蠟油 – 絲綢灰色。 塗刷前請將木蠟油攪拌均勻,然後在乾淨乾燥的木材表面順著木材的紋理方向進行薄薄的塗刷。

4. 第二遍塗刷

在第一遍塗刷完成,繼續等待8-12個小時的乾燥時間後,即可塗刷第二遍。 這裡給這張實木桌的第二遍塗刷選用了Osmo德國歐詩木工作檯面油。 塗刷方法跟第一遍一樣,必須順著木紋方向薄薄地塗刷均勻。

看到這裡大家可能好奇,為什麼第二遍選用的木蠟油跟第一遍的有區別呢? 其實這是一個特意為之的處理:由於桌子表面使用比較頻繁,第二遍塗刷Osmo德國歐詩木工作檯面油,可以增加桌子表面的耐久性和防水防污的效果。 值得一提的是,Osmo德國歐詩木工作檯面油達到了食品安全級別,非常適用於餐桌、廚房工作臺或實木餐具等。

看到這裡大家可能好奇,為什麼第二遍選用的木蠟油跟第一遍的有區別呢? 其實這是一個特意為之的處理:由於桌子表面使用比較頻繁,第二遍塗刷Osmo德國歐詩木工作檯面油,可以增加桌子表面的耐久性和防水防污的效果。 值得一提的是,Osmo德國歐詩木工作檯面油達到了食品安全級別,非常適用於餐桌、廚房工作臺或實木餐具等。▲


5. 完成

第二遍塗刷完成,繼續等待8-12小時的乾燥時間后,一張有好看的絲綢灰色同時又有自然美麗木紋的桌子就完成啦。

開放性的保護塗層,即使用久了也不會出現塗料龜裂、脫皮、起泡等情況。 並且以後的翻新也非常方便,在乾淨乾燥的桌子表面重新塗刷上一層木蠟油即可,無需再打磨。

Shopping cart0
There are no products in the cart!
Continue shopping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