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工DIY|把回收木材變身成浸浴神器

天氣冷了,能在家裡享受浸浴實在是再舒服不過。不過你可能缺少這樣一件浸浴神器(如下圖),雖然看起來只是一塊木板,但它能放置酒杯、書本、平板電腦、或是能襯托氛圍的蠟燭等,一邊浸浴一邊看書煲劇品美酒,真的太舒服了。

這是來自英國的一家名叫Forest Edge Furniture的家族企業的其中一個產品,然而其特別之處是:他們的產品都使用當地回收的木材製作,除了這個浸浴置物板外,還有燭台、托盤、桌子和邊桌都有。而其中一個最受歡迎的項目便是這款定制的木製浴缸置物板,每一個都是手工製作的,而且是獨一無二的。設計功能包括酒杯架、手機或平板電腦的置放區域和蠟燭空間,讓它為客人創造極致放鬆的浴室體驗。


「這款浴缸置物板設計的目的是讓人們在浴缸裡一邊享受他們最喜歡的飲料一邊放鬆身心,用蠟燭點燃氣氛,快樂地追他們最喜愛的劇,或者看最愛的書。」 Forest Edge Furniture的人員Ian Holloway說。

這款浴缸置物板一共有4個不同的顏色,並都是使用Osmo德國歐詩木有色底油(Top Oil Tints)  的泥土色、石墨色、蜂蜜色以及琥珀色分別完成上色後,再塗刷上一層Osmo德國歐詩木硬質蠟油(Top Oil) 無色半啞來加強保護,完成後的表面防水防污外,給這些置物板換上了一個好看的顏色的同時,並保留了木材的自然紋理和感質,讓它們每一件都擁有自己的獨特性。

「我很高興能遇到Osmo德國歐詩木木蠟油,讓我了解到給木材塗刷保護層是可以如此簡單。我們的浴缸置物板產品在充滿水汽的浴室環境中是非常需要一款出色的防水塗層的。而Osmo德國歐詩木木蠟油卻是完美地做到我們需要的效果,並且一點也不影響木材的自然美。」Forest Edge Furniture的Ian Holloway這樣說。

不僅於此,這些塗刷了Osmo木蠟油的浴缸置物板表面是一層微孔透氣的蠟,木材仍能自由呼吸,可以吸收和釋放水氣,因此表面不會有脫漆、起泡等問題發生。並且以後翻新,無需打磨直接塗刷上對應的歐詩木木蠟油1遍即可。


看到這個由回收木材製成的浸浴神器,你又想到有什麼新的DIY回收木材項目呢?

.

Osmo 木蠟油哪裡買?

香港門市: 灣仔告士打道220號地下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六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半,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Osmo 網店: https://www.osmo.com.hk

Osmo 德國歐詩木有色底油:https://osmo.com.hk/en/shop/interior/polyx-oil-tints-%e6%9c%89%e8%89%b2%e6%9c%a8%e8%a0%9f%e6%b2%b9-%e8%ad%b7%e6%9c%a8%e6%b2%b9-%e6%9c%a8%e5%9c%b0%e6%9d%bf%e5%82%a2%e4%bf%ac-%e9%98%b2%e6%b0%b4/

Osmo 德國歐詩木硬質蠟油:https://osmo.com.hk/en/shop/interior/polyx-oil-original-%e6%9c%a8%e8%a0%9f%e6%b2%b9-%e8%ad%b7%e6%9c%a8%e6%b2%b9-%e6%9c%a8%e5%82%a2%e4%bf%ac%e5%9c%b0%e6%9d%bf-%e4%bf%9d%e9%a4%8a%e9%98%b2%e6%b0%b4/

Osmo德國歐詩木 – 你的全方位木材保護専家/Your Wood Protection Solutions

Shopping cart0
There are no products in the cart!
Continue shopping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