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詩木—您不知道的小故事

一直以來,大家都知道如果要用木蠟油,當然要選品質最好的Osmo德國歐詩木木蠟油。不過,大家在使用歐詩木各個系列產品的時候,有沒有想過歐詩木是如何誕生以及它過往的一些故事呢?

今天我們不談產品特性,不說案例,我們來一場跟Osmo德國歐詩木的深入對話,說一些您不知道的歐詩木小故事!


 

在開始之前,先給大家介紹一下這次來跟我們分享Osmo歐詩木往事的重要主角,他就是在德國Osmo負責製造生產木蠟油、同時也算是最熟悉Osmo歐詩木木蠟油的Dr. Starp。

Dr. Starp專攻化學,擁有明斯特大學的化學博士學位。

 

Dr. Starp平靜而謙虛地向我們自我介紹:

“我在Osmo歐詩木做了近20年的硏究員,負責生產天然塗料歐詩木木蠟油。

而歐詩木創立於Münster,現在總部設立於Warendorf,距Münster約30分鐘車程。

 我是在Warendorf附近的一個小鎮出生和長大,大學時就讀於明斯特大學,只是一個在Münster這個地方土生土長的「本地人」。 ”

哈哈哈..”... Dr. Starp簡單又幽默的介紹。

(圖為Dr. Starp和Osmo木蠟油研發團隊)

 

 

“首先,您能給我們介紹一下Osmo嗎?例如Osmo是如何誕生的?有哪些值得回味和分享的歷史?”

“德國Osmo歐詩木是一家於1878年成立於德國Münster的專業木材製造商。

Münster鎮上有一條運河穿流而過,在當時這條運河可以讓我們的木材非常便利地運送到不同地方,我認為這條運河對當時歐詩木成長為一家木材公司有著非常大的功勞。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整個明斯特鎮幾乎被摧毀,重建該鎮使得市場上對木材的需求有所增加。而在這個重建的過程中,當時整個歐詩木為了生產出更高品質的木製品,不斷地進行嘗試,最終認為:除了追求木材本身的質量外,木製品表面所使用的塗料質量也很重要。 ”

“於是除了採購優質木材和進行高精度加工木材外,當時的Osmo歐詩木還決定開發自己的木材塗料。”

“在尋找合適的木材塗料的過程中,有著多年與木材和木製品打交道經驗的Osmo很快就得出結論,只有能滲透並牢固粘合在木材表面上的油性塗料是木材的最佳選擇。”

“因此,Osmo便啟動了研發自己的天然塗料的步伐,並最終選擇使用植物油讓塗料可以深入滲透木材的創新想法,接著便誕生一種優於傳統塗料諸多的新型塗料–木蠟油,同時也是此後大家都所熟悉的歐詩木木蠟油。”

接著,Dr. Starp還不忘給我們介紹了目前的Osmo德國歐詩木:

“目前,Münster是我們Osmo歐詩木木蠟油的研發和生產基地;而Warendorf 除了是我們的總部外,同時也是地板和戶外產品等木製品以及企業/工業裝木蠟油的生產製造基地。”

(圖為Osmo歐詩木位於德國Münster的木蠟油工廠)

Osmo歐詩木在木材製造方面已經發展成熟,那麼,對於Dr. Starp來說,您覺得木材以及木蠟油是一種什麼樣的存在呢?”

“我認為樹木是大自然的恩賜,也是大地給我們人類的饋贈。

木材是自然存在並且是一種可以回歸自然的材料。從這個層面來說,它可以說是一種對生態和環境都很友好的資源。我覺得木材真的是非常好的材料。

至於以葵花籽油、豆油等植物油為原料製作而成的Osmo歐詩木木蠟油的原材料,同樣也是大自然的恩賜。

使用含有天然植物油的Osmo歐詩木木蠟油塗刷的木製品最終也可以回到土壤中,從未來的角度看,我認為我們的木蠟油和木材一樣可以說是一種環保並且對全球環境友好的材料。

使用這種大自然賜予的環保塗料來保護大自然饋贈於人類的木材,我認為這就是我們Osmo歐詩木的理念。 ”

“您認為Osmo歐詩木木蠟油的優點是什麼?為什麼要選擇Osmo歐詩木木蠟油呢?”

“我們在開發Osmo歐詩木木蠟油之初的想法便是如何讓一棵樹的壽命更長。

而植物油能夠深入滲透到木材中,可以從內部保護它。因此,我們認為使用植物油來保護木材是最佳的選擇。

還有一個很關鍵的因素,木材表面的保護不能使用完全封閉的漆膜,想像一下自己戴上塑膠手套時手的感覺,它會讓你又悶又不舒服,不是嗎?而刷了傳統木漆的木材就是這樣的:又悶又不舒服。

但我們的Osmo歐詩木木蠟油可以使樹木更持久,是因為Osmo歐詩木木蠟油中的葵花籽油和豆油等植物油可以深入滲透到木材的內部並從內部滋潤和保護它。

此外,含有植物油成分的Osmo歐詩木木蠟油也具有易於修復的優點。如果是傳統木漆,表面漆膜被劃花了是很難修復的,您必須要把整個表面打磨乾淨重新塗刷才行,費時又費力。 ”

Osmo歐詩木是一家已經有140多年歷史的木材製造商,您認為Osmo歐詩木有競爭對手麼?”

“其實與實木地板打交道的競爭對手並不多,而Osmo歐詩木可以向客戶提供塗刷了Osmo歐詩木木蠟油的實木地板,這是一個特色和實力。

同時,也沒有其他公司可以像Osmo歐詩木這樣子能既提供優質的實木地板的同時還提供可以與木材完美結合相得益彰的木材塗料! ”

 

Dr. Starp您曾給我們說過您住在一棟塗有Osmo歐詩木木蠟油的木房子裡,您能分享下每天住在這個房子裡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麼?”

“我的房子大約有15年的歷史,每個房間的地板、家具和樓梯都是用山毛櫸木製成的,當然也都塗上了Osmo歐詩木木蠟油。

橡木在德國是一種受歡迎的樹種,但隨著時代的發展趨勢發生了一些變化,我認為其他種類的木材也在過去的10-15年內有所增加,有很多新樹進入了人們的視野。

大約15年前我建房子的時候,當時的我覺得橡木有點老,所以我和我的妻子商量,最終決定在我家使用了山毛櫸木。 ”

(Dr. Starp家的樓梯,由山毛棒木打造而成並塗刷了Osmo歐詩木木蠟油。)

“最後,您能告訴我您在德國Osmo歐詩木工作動力是什麼嗎?是想要實現什麼樣的目標呢?”

“我們不僅在德國售賣我們的塗料產品,同時還向全球60多個國家出口塗料,我們無論哪個地區的客戶,最終都要實現並滿足他們的各種需求。

同時,工廠的客戶也有著各種不同的需求,歐詩木可以解決客戶遇到的問題並滿足他們的需要,我想在未來繼續實現它。

例如,我們希望為特定國家或地區及特定客戶開發更適用於當地環境的產品、並以改進產品為目標。如減少溶劑用量。具體細節還沒有決定,但我認為有必要開發未來10年或20年的新產品,著眼於未來。 ”

**原文來自OSMO JAPAN, 由OSMO HONG KONG 翻譯

Osmo 木蠟油哪裡買?

香港門市: 灣仔告士打道220號地下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六上午九時至下午六時半,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Osmo 網店: https://www.osmo.com.hk

Osmo德國歐詩木 – 你的全方位木材保護専家/Your Wood Protection Solutions

Shopping cart0
There are no products in the cart!
Continue shopping
0